郁苍

天雷yys的gz 扉间卡卡那那都喜欢

大道之行1

只是私心想写一些东西,想写出当时扉间是怎样想的,他又为了这个村子付出了多少,类似于讲故事的历史正剧一样的感觉,可能比较无聊。许多人只道他卑劣,我并不想这样,因为他明明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因为是喜欢他,所以可能主观色彩较重,欢迎讨论

章节一 结盟

千手家次子,千手扉间是一个冷静淡然的人,他生于战争长于战争。无论遇上怎样的状况都能冷静以对,或者说他总是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混乱繁杂的思绪和莽撞冲动的行为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他深谙此道。所以它可以冷静地在兄长面前挡住父亲的拳头;冷静地与大哥分析人们无法实现和平的原因;能冷静地完成父亲布置的侦察任务。但也会说出“我的感知力在你之上”这种微微带有炫耀意味的话,志得意满的少年心性。

虽然依旧战斗,但在千手一族压倒性的实力面前,宇智波已呈颓势。长久的战争消磨了人们的争斗心,儿童死亡率的攀升也令人心痛不已,所有人都在盼望着和平的到来。战争真正转机的到来是千手扉间重创宇智波泉奈,宇智波二把手时。自此,宇智波战力大损,投降人数与日俱增,最终两族结盟。

与宇智波泉奈的最后一战,是千手扉间最为惊心动魄的一战。铺天盖地的水蒸气瞬间剥夺了视觉,能够依赖的只有听力。对手是一直以来的死敌,反对结盟主张武力征服吞并的鹰派宇智波,一旦处于下风就只有死路一条,还好,对方自恃血统优势轻敌大意,让他能够反败为胜,捡回一条命。

然而再次战争却不见那人踪影,询问后才得知死讯。略一思索便心下了然。千手占据绝对优势,要扭转局势只有依靠宇智波的最强瞳力。然而宇智波斑的视力因为万花筒的强烈副作用急剧下降,泉奈出于这个考量怕是牺牲了自己吧。泉奈一直不信任千手族人,固执地用自己认为正确的保护方式的来做事。其实结盟有什么不好呢,和平不正是人们希望的吗?

战争结果已成定局,宇智波斑败得彻底。对要求结盟的千手柱间提出了条件:“杀死你弟弟”,听到后所有人俱是一惊,扉间想,如果真是这样才能结盟,那自己估计应该以身殉道。宇智波斑有大哥护着,杀不得。同时又是宇智波一族族长,杀了估计会引起民愤。自己并不是完全必要。作为威慑力的有大哥,桃华可以担任文书工作,几个有头脑的后辈也可以拉出来历练。死就死了吧。但接下来的话让他整个人都惊悚起来“或者你自杀”。他太了解自己的大哥了,那个一头热牺牲自己为别人好,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重要性的家伙,一定会选择自杀,那样之前的一切努力就白费了。然后他就听见了柱间的回答,与自己猜想的分毫不爽。他生平第一次感谢宇智波斑,不管那人是站在朋友的立场还是出于不能触怒获胜方结盟者的考量。

结盟的日子敲定,那时碧空如洗,辰光静好。每个人都对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格外珍视每一眉飞目转都是得偿所愿后的满心欢喜。村子的建设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建设村落,吸纳部族,交涉大名,扉间是这一切美好设想的落实者。兄长是千手一族和整个村子的保护者,既然兄长已经尽其责休止了战争建立了忍村,那么他也不应落后,和平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现在一切都可以经由他的手做出改变,那么他自当竭尽全力。

村中的庞杂事务,外交的层层关系,各家族的协调商议,扉间的每一日都在马不停蹄地奔波中度过。身体疲累不堪,心中却满是无比满足。村子里的小孩子每天无忧无虑地玩耍打闹着,轻灵的笑音点亮着四散的风。多好,他在心里感叹,这些不用消逝在战场上的年轻的生命,村子的希望,重要的“玉”。有时他会想起自己的弟弟。他们留给自己的稀薄记忆让他在每一个艰苦的熬不下去的夜里饮鸩止渴。现在他终于可以让那些与弟弟同龄的孩子好好地活下去。你们想必也会开心吧,瓦间,板间,他这样想着,沉沉睡去。有时泉奈也会夜半来入梦,以那个双方不用顾忌姓氏,只以名字相交的年纪。愉悦,生气,不服输地一声声叫着他的名字。泉奈若活着还会结盟吗,若结盟了又会变成怎样呢?然而这些假设都没有如果,他只能专注于当下。

 

 

 

 

 

 

TBC

明明时隔多年,不知为何却总有一种考场作文的感觉

有些不知所谓,慢慢改进吧

#千手扉间#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