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苍

天雷yys的gz 扉间卡卡那那都喜欢

大道之行 2

想写一写这些团圆热闹的市井风情,想看展现出另一面的扉间,烟火大会的场面都是我根据动漫的场景编的,有不对的欢迎指出(灯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形状和花纹有什么特定要求和讲究吗,看了火影的op后很喜欢,决定给灯笼君加戏份)

章节二 烟火大会

 建村后不久,为了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也为了新成为一个大家庭的村民能愉悦地达成一片,夏日祭热热闹闹地开办了。绘着夜行百鬼和各种花卉的灯笼点亮整条街道,卖面具的商贩支起摊子,糖苹果和各种小食散发出诱人的味道,捞金鱼的铺子前挤满了兴致勃勃的小孩子,鼓声乐声和着祭舞响彻村落,祈愿的河灯一盏盏盛开在南贺川的水面上…十丈软红,一时繁华无匹

扉间站在颜岩的上方俯瞰整个欢快闹腾的村落,微凉的风柔软的拂过他的衣摆,换了蓝色浴衣的他面色平和地想着,和平多么的好,微笑取代恐惧,守护的信念移除死亡的阴影,痛苦与别离已成往日云烟,笑颜可以盛开在每个人的脸上。他的心变得一片柔软。“扉间”,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回头看到柱间。柱间向他走来,明朗的笑容在昏暗的夜色中闪闪发亮。“兄长”,他唤道“你不和斑在一起吗?”柱间笑着摇头“斑要回他们族里,而且扉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这种日子当然要和扉间你一起度过啊,毕竟扉间是我最重要的人嘛。”因为你闲暇时更多是与宇智波斑在一起,他是你认定的彼此相知的好友,而我所谓的重要性只体现在我是你众多弟弟中仅存的一个上。扉间不动声色的想着,但看着柱间的笑脸,他决定什么都不说。“那一起走吧,,兄长,烟火大会要开始了,去占个好位子”。说着他率先转过身。

路上遇见许许多多的人,纷纷向他们问好“柱间大人”,“扉间大人”。扉间一边走一边颔首回礼,看着周围人的笑脸,嘴边也不禁挂上微笑。他一笑整个人的轮廓都柔和下来,长期被很好克制着的情感慢慢外溢。像刺猬露出了小腹,荆棘绽出了花朵,河蚌亮出了珍珠,他浸没在黄晕的光下,被染出一层暖意。使得一些平时想接近又不太敢接近的小孩子们纷纷凑到他身边笑闹着要糖吃。扉间没料到这种状况,明明对战场上任何紧急状况都游刃有余的他,却在此时眨巴着双眼露出几分无措来,柱间在旁边大笑着拍他的肩,小孩子们的家长看到他的样子也笑着上前道歉想要拉走自家孩子,扉间挥挥手说:“无妨”。他看着小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不忍他们失望。便去街边的小摊买些金平糖,放在小纸包或小纱兜里分给小男孩或是小女孩。脸上带着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温软笑意。

等着簇拥的小孩子被各自家长领走,也快到了烟火大会的开始时间。刚站定,就听见柱间说:“扉间你要不要也对着烟火许愿,听说很灵,说不定会实现呢!”刚说完第一朵烟花便在眼前炸开,柱间赶紧双手合十,虔诚对天。扉间不信这些,却也不忍在今天扫了他的兴,也有学有样。末了二人睁开眼,相视微笑。“扉间你许的什么愿,我许的是…”话未说完就被扉间掩了口,“笨蛋兄长,说出来就不灵了,你的愿望你自己收着吧”。

烟火大会结束了,人们慢慢散去回家。柱间与扉间并排走着,从热闹集市到幽静树林,从村子中心到千手族地,从灯火灿烂一地花摇影乱到到月华铺陈点点萤光飞散。柱间感叹道:“和平真好啊,我一定要保护好这个村子,保护好我的这些家人们。”扉间看着他,说:“那就请兄长明日也认真努力地好好批公文吧,看在今日这份决心上我明天会多帮你批一些。”然后他看着柱间垮下的脸愉悦地转身回家。这和平是我一直以来的期望,如果谁要想破坏他,那么我胼手砥足也要阻止他。月光洒下,绘出他艳丽的面纹,勾勒出他斜飞上挑的眼角,照亮他眼中生生不息的熊熊火光。

 

TBC

他真的好好看。而且有人截了一个72集的图,他摸着小孩子的头笑得特别温柔,觉得他会是非常喜欢小孩子的一个人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