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苍

天雷yys的gz 扉间卡卡那那都喜欢

【柱扉】狂言妄语

设定:非亲兄弟,阴阳师扉间,武士/将军柱间(扉间的狩衣我是想着碎牙日觉的那套,耳朵上的勾玉也是)

  本来想写短篇,但半路想改成大长篇,先写些小片段,12月大考结束后再去查阅资料详写吧

   即使不是亲兄弟也会被对方吸引,也可以相互理解携手共进,想表达这样的感觉

本来是群作业,昨天是交作业的最后时间,但是没赶上,心虚的发现大家跟我一样之后就变得坦然了。

 

 

 

   那个人出现在冬日的夜晚,在走投无路的他面前将他无法触碰并实施有效攻击的妖怪一击必杀,暗淡的月光在他脚下铺出一条审判实施罪与罚的路。得救的柱间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大喊:“多谢相救,大恩日后必重重相报。还望阁下不吝告知名讳,以后如果有麻烦在这一带可以报我的名字,我叫…”

声音被截住了,“不要轻易交付自己的名字,名字有着深厚的力量”。扉间说完,低头施一礼离去。柱间回味着,那冰凉的指尖一触即离,像雪花落在他的唇上又渐渐融化。那一抹白,就像是御风而来的,雪的神明。柱间望着他离开的方向,直到天色变暗,雪花一片片落下来。

    那年冬天柱间南征北战,十分辛苦,但回报也十分丰厚。他树立了威名,使得宵小之辈不敢随意侵扰,让他领地内的人民能够安居乐业,他的形象像是神明在人们心中闪闪发光,所有人对他交口称赞。柱间这个名字,一时风光无两

    那天柱间心血来潮,想要勘测地形,从后山进行防御工事的建立。突然听到了远处的说话声,他小心翼翼的接近,却发现自己早已经暴露了,只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走出去。只见六个小孩子紧紧围在那天那个人的身边,戒备的看着他。“用我之前教你们的方法判断,眼前的这是什么”沉厚冷淡的男声。“我们是能看到不存于世之物,但是看到的具体是什么不好判断啊”“有影子”“力量强大”“满温暖的感觉”最后小孩子们得出了结论“就算不是人类,也不是恶势力”。他啼笑皆非,然后看见那位阴阳师在闹得最欢的小孩子头上点了一下,“这点能耐还敢沾沾自喜,回去抄书3遍”又对着他颔首“见笑了”。接下来的时光他就跟着这师徒七人,看着他教小孩子们骑射,带着他们在林中分辨有毒的植物,教着他们使用咒术。那群孩子看起来人小鬼大却十分粘着他,有两个小男孩还经常因为他表扬谁多而互相争吵。愉快的时光。

    乱世中人心叵测,为了能够获得利益很多人不择手段,鬼怪的力量被滥用。柱间再一次被恶鬼逼到没有退路的时候只能无奈的叹气,躲起来包扎伤口的时候看到了那位阴阳师,他的胳膊上微微有血色渗出来,正喘着气在地上写写划划。他轻声打招呼,心里想,真是太巧了,每次都在这么狼狈的时候遇见他。阴阳师先开口说了话,“我现在被封印了力量,咒术无法施展,要到明天早上才能恢复,现在我们只能等待,先告诉我你那边的鬼怪情报以及地形地势”。柱间心力交瘁的熬过了这一晚,半夜阴阳师就因为伤势和封印的原因晕了过去,柱间轻手轻脚的把他安置在自己怀里,时刻提防着窗外的情况,偶尔看一看怀中的人,终是没有忍住,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唇。

   击败敌人后两人继续各奔东西,柱间不好意思的叫住了他:“现在我们也算生死与共了,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马上春天就要来了,可以邀请你来我的宅邸共赏樱花吗”那人顿住了脚步,凝眉想了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去的。名字抱歉,暂时不能告诉你,有缘再会。”

   柱间怀着焦躁的心情一天一天的盼春日,既期待又忐忑。他保护家园的事情从未懈怠过,名声越来越大,但是这引得多方势力蠢蠢欲动,即使是他也有些疲于应对。有一天他回到家,仆人通报有客来访。他走进内廷就看见那一抹白捧着茶杯坐在院子里赏花,樱落如雨。他快步上前,那人朝他微微笑着“扉间,我的名字。如约而至,不负盛意”,阳光在他身后盛开,他手中茶香袅袅。柱间恍惚的想,他哪里是雪的神明,明明是雪化后阳光的式神啊。他的焦躁突然就全安稳的沉淀下去了,又是平时那个他。与扉间一起,赏花喝茶话时光。

   此后他们经常一起作战,他既相信扉间的实力,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又忍不住担心他会受伤,奇怪的矛盾,明明知道对方不是需要捧在手心的娇花。扉间第一次在他面前受伤的时候,鲜血飞溅到他的脸上,他一时脱线的想到,多奇妙,那样冷淡的人,却有着仿佛能灼伤皮肤温度的鲜血。他担心的询问,扉间却总是倔强的摇头:“是我自己技艺不精,与人无尤”

   她看着占卜的结果说,“你们有强大的力量,因此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可是你们之间,牺牲太多,自私太少,注定无法携手迎接终焉。”

   有不需言语就能想通的心意,也有强调千遍都无法达成的共识。我们在意的,并不是那些形式。生为男人,摆在第一位的,永远是家国大义

   比鬼怪更可怕的是人心,可是最强大的鬼怪不就是人无法释怀的怨念结成的吗。那么多的因果,是是非非谁又能一概而论。

   如果这个世界只充满了无数不得已的分离和牺牲,那么我就去和那些还怀抱希望的人一起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你所谓的束缚我们的教条不过是过去的东西,而没有价值的过去终将被遗忘。没有什么可以阻拦我们。

   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弟弟,就算天天被训也会过的很开心;如果有你这样的大哥,虽然可以放心把大事交给你,但是私下果然还是会很心累。

   这次一定要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就算相互理解,你也总是能看透人心,但不说出来就无法明晰。语言的力量无比强大,即使束缚,也是祝福。谎言千遍也成了真,何况我是这样的认真

   我也要好好回应你的心意,以我全部的坦诚

 

 

 

等我考完试,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再详写(如果那时候柱扉还有人)

 

 

 

群作业真好啊,不会有人催着交作业,还能有很棒的设定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