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苍

天雷yys的gz 扉间卡卡那那都喜欢

【酒茨】夏蝉 上

文前:借用了太太那篇《身不由己》的设定,已取得太太同意。有喜欢的请多多给太太点赞,她会很开心的

预警:cp酒茨only,以对茨木的讲述展开。至于结局算是HE还是BE,大概见仁见智。不吃安利

文笔渣废、剧情干瘪、多多包涵

 

 

蝉鸣一夏,秋至而衰。

 

 

“你先去那里等一等,不用很久的,本大爷很快就过去了,那时候再一起喝酒吧。”这是茨木童子消失在那个奇怪的阵中后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茨木是春天来到这个寮的,恰巧又逢惊蛰,他踏着无边雷雨从召唤阵中走出,银色长发在风中猎猎作响,眼中锋利的光

令人胆寒,左手散发出的森森鬼气混在风中令皮肤都在战栗中感到刺痛,鬼将的派头做了个十成十,不负他往日恶鬼盛名。

但这些可怖的东西在你只有二星的时候并不会有多大威慑力,晴明抱起他转手就扔进了大天狗怀里,“你以后带着他,让他快点成为下一个主力”,说完便毫无留恋的走了,大天狗低头应了,抱着他走进了结界。对于阴阳师的冷遇,茨木毫不在意,令他在意的世间只有一个,“喂,大天狗,吾的挚友呢”,“晴明大人还未将他召唤至此”,“那一定是这个阴阳师太弱了,吾友瞧不上他的实力,吾友可是独霸一方的枭雄,实力强劲只手遮天,定不屑与弱者为伍”茨木面有得色的微微鄙夷到。“休得妄言,晴明大人的实力如何,不是我等应该议论的,他既然有能召唤驱使我等的能力,自是有他的长处,连他都弱不可击,他麾下的式神岂不是更差一等”大天狗皱着眉正色道。茨木不甘心的收了声,但那份心思却依旧未改,大天狗也不说破,由他去了。

雷雨过后的第二日艳阳高照,是个绝顶的好天气,春和景明,繁花似锦,微风拂过水塘,整个庭院活色生香。晴明一大早就给了材料让他觉醒,又喂了材料让他升级升星,一转眼他已经是三勾的妖怪了,庭院里那棵常开不败的紫藤正是最应景的时候,满树藤条花朵辉煌灿烂、恣肆风流,在他珊瑚状的大角上纠缠缱绻,流连忘返,又勾过他角上坠的流苏,他很是与它斗争了一番。源博雅给他装好御魂,又叮嘱了大天狗几句,就让他走了。

  枯燥的日子一天又一天,茨木也摸清了这位阴阳师的脾性,喜好ssr,为此可以无限投入资金;生性凉薄,不是强力和发挥不稳定的sr一个都没有留,茨木对此毫无异议,不如说这才符合他力量至上的价值观。在阴阳师持续氪金到给晴明弄来一身足以给他留下阴影的新衣服的时候,酒吞终于姗姗来迟,茨木看着象征他们身份的金色ssr图标,看着他的只有骄傲狠戾的面容,深吸一口闻了多年熟稔于心的酒味,终于确定,他的挚友来了。裹挟着罡风,不远万里,寻他而来。他们又可以一起用力量教会众鬼这世间的秩序、可以再月下的林中畅饮,挚友吹着葫芦丝,他敲着酒坛,一起合奏一曲即兴的歌、他还可以告诉酒吞这个阴阳寮的事情。念及此,他由衷的感到高兴,微笑不自觉的浮上脸颊,眼睛紧紧盯着他的挚友。

  可惜时态急转而下,酒吞拍开阴阳师伸向他的手,没有理会一旁激动不已的茨木,不耐烦的双手环胸质问道“红叶呢”。茨木听到这个名字,急急上前,还没开口就被酒吞的怒吼打断了“烦死了,别跟着本大爷”。

茨木狠狠的拧起了眉,这是力量衰退导致的记忆退化吗?明明那一段时间已经过去了。还是说酒吞是因为自己的力量不如之前而不愿认他、或者说是酒吞在这里旧情复燃。不管哪种他都不会坐以待毙,酒吞不能这样下去,他要改变这一切。

他再开口已经带上了三分杀意,“果然我当初就不应该留下那个女人,挚友是要站在妖界顶峰的,怎能重蹈覆辙,让这院子里大大小小的众妖看了笑话去,我这就去结果了她!”“站住!她是本大爷看上的女人,在我心里于我是同样的地位,你敢动她,是要向我宣战造反吗?”茨木茫然的停下脚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酒吞表情愤怒凶狠、眼里涌动着复杂的情绪“真敢做出伤害她的事,你我就恩断义绝!”

  恩断义绝是十分严重的词汇,毕竟以前茨木再闹事,酒吞最严重的一句威胁也不过是不跟他做朋友,这样的词汇一出,简直像是处以极刑。但茨木从来不是这样容易退缩的人,他单纯的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很简单,挚友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自己还不够强,只要认真的取回力量,一切都会回到最好的时候。

  但当天晚上茨木就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酒吞这次对于红叶的沉迷比起往日过犹不及。借酒消愁,沉郁苦闷这是以前他表现出的样子,但他还是有他身为鬼王的气度,被拒绝就远远观望,并不自降身价。但这次实在太过分,他为了红叶连能回复力量的各种达摩都能拱手相让。就算是闲暇时,也几乎是迎着红叶绝尘而去的背影时时跟随,这让茨木大为光火。他想去规劝酒吞,但每次迎接他的只有冷言冷语和准备吐出瘴气的酒葫芦。

茨木偷偷的去找了红叶。红叶不是记忆里的红叶,她没再吃人,也没有因为安倍晴明的没有回应而发狂。没有强大力量的妖怪入不得茨木的眼,但红叶为了安倍晴明即使一次次变成纸片碎掉却仍然要保护他到最后一刻的身影让茨木也无法对她像之前那样厌恶。茨木想杀掉她,这样一切都会变好,他的手在袖中蠢蠢欲动,但是挚友的警告言犹在耳,动辄得咎。他内心几番挣扎,死死咬着嘴唇,眉毛皱了又皱。最后红叶开口了“是为了那个酒鬼来找我?”茨木张了张口,转过脸咬紧了牙齿点了点头。“你觉得我是躲他躲得不够明显还是说明的不够干脆清楚?”“可是,可是”茨木猛地抬起头“挚友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因为我?你只是不敢承认你心中那个无所不能的挚友有这样的一面罢了,男人一有过错就把原因全都推到女人身上,真是糟糕透了。”茨木还想说什么,但红叶已经走了,他痛苦的抱着头蹲下,可是我已经没有办法了。

  第二天一早茨木还是一如既往的先去找酒吞,寻找酒吞仿佛已经成为隐藏在他血液里的惯性,他想,这次把自己的达摩让给挚友,他恢复了力量就不会继续这令人难堪的景象。令他惊喜的是,酒吞已经等在他门前的那棵花树下了。“挚友是恢复力量,准备放弃那个女人重回鬼族了吗,吾就知道,挚友英明神武,不会被区区这等小事困…”“你昨晚去找红叶了吧”酒吞头也不抬的打断他。“那是,我那是为了挚友”“够了,别再说了!”酒吞的手掐上他的脖子,将他摔在一旁的树上,树承受不住这样强烈的撞击,叶子和花朵纷纷扬扬洒了一地,“以后别再让本大爷听见你找红叶的麻烦,不然就真的等死吧!”酒吞松开手,分花拂柳而过,攥紧着拳头手臂微微发着抖,步伐凌乱的跑出院子,消逝在夏日之初的朗朗天光中。茨木叹气,酒吞果然变得软弱了,往日像得胜将军一般的挚友,此时像是在逃。他撑着地面站起来,脖子上被利爪刺出的血蜿蜒留下来没入衣领,鬼角倒是没有损伤,只是那棵树被那尖利的角划出了深深的一道,他拍拍身上的土,不甚在意的走出去。找红叶是没有用了,那怎样才能帮助挚友回到巅峰,他一边走一边苦苦思索,刚刚如果不是酒吞不想见他忙着追红叶走得太急,他倒是想顺势跟酒吞打一架看看他现在的力量的。

是夜,系统出了故障紧急维护,他也得以从繁忙的战斗中脱身,缓解一天积攒的疲惫。他刚躺下准备休息,突然野兽一般的直觉让他翻身而起,“谁在外面!”那人也不磨蹭,直接推了他的门走进来。那晚天色极好,月上中天,只有稀薄的云烟环绕四周,明亮得很。他看清来人的脸,不可置信道“挚友?!”酒吞阖上门在他窗边坐下,然后,抬手抱住了他。

这与之前大相径庭的态度极大的震撼了茨木,他正准备组织语言时酒吞开口了“茨木,这些天来我的所作所为非我本意。”

 

下章开头擦边球。

追着他跑


评论(1)

热度(21)